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鲜香可口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又健康,在家待客必备,味道好极了

青椒爆肥肠

做法:

1. 姜、蒜、葱洗净后切碎,干辣椒掰断,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块。处理过的肥肠切断。锅置火上,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。

糖醋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,葱,姜,白糖,生抽,米醋,水,八角,玉米淀粉

做法

1、猪排骨斩小块洗干净,冷水下锅煮开,将浮沫捞出。放入2个八角,适量葱姜,小火继续炖至九成熟。将排骨取出装盘备用,煮排骨的汤留做高汤或是煮面条、做小白菜排骨汤都是不错的。

2、煮排骨的时候将糖醋汁调好,糖醋汁的比例(以同一个勺子为标准)白糖:生抽:米醋:水=1:5:1:10。生抽颜色比较淡,如果想让排骨上色更深可以放1勺老抽,最后出锅时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少许盐调味。我家口味比较淡,5勺生抽就可以了,没有再放盐。

3、将水淀粉调好,淀粉:水=1:6的比例。

4、另取一锅,将酱汁倒进去,再放入排骨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至汤汁浓稠。

5、这时候再放入一勺白醋,沿着锅边加入,避免白醋快速蒸发,大火翻炒均匀。

素肉丝油菜

做法

1. 准备好所用食材,油菜摘洗干净,用清水泡20分钟

2. 大豆蛋白片用清水泡软,把洗净的油菜沥干水分

3. 炒锅注入植物油,爆香葱碎,下入泡软的大豆蛋白片煸炒片刻

4. 倒入原味上汤,没过素肉丝煮至2分钟, 下入油菜大火翻炒均匀

杏鲍菇炒牛肉

食材:杏鲍菇200克、牛肉150克、青红辣椒、植物油40克、盐10克、姜3克、淀粉5克、生抽10克、香油5克、鸡精1克、胡椒粉1克

做法

1、把牛肉切片,用胡椒粉、生抽、蛋清、淀粉抓拌均匀,用香油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,把杏鲍菇用淡盐水侵泡洗净多清洗几次切片,红辣椒洗净切块,姜切末

2、热锅凉油,油热7成,下牛肉片翻炒2分钟左右捞起

3、再次热锅凉油,油热凉油,油热8成下姜末、杏鲍菇翻炒均匀出香味出水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