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吃火锅时最坑的1种海鲜,一下锅就“没了”,网友:都不够塞牙缝

热腾腾,火辣辣的火锅,一年四季都很流行,吃火锅是不分季节不分时间的,只要想吃,随时都可以去!火锅不仅好吃,而且还可以增进家人,朋友之间的感情,因为吃火锅时大家都很放松,在等菜熟的过程中聊聊天什么的,甚是惬意!

火锅似乎和所有的菜都很搭,不管是蔬菜,荤菜,还是凉菜等等,都很适合放到火锅里吃,其中有一种海鲜,它虽然和火锅也很配,但是放到火锅里吃就有点亏了,因为它的“缩水”效果也太好了,小密上次去吃火锅时特地点了一盘,没想到下锅后就“没了”,我心里还暗自想,难道是被大家都吃掉了?没想到它只是单纯缩水,变得只有一丢丢大了!

这种海鲜就是墨鱼仔!相信很多朋友都吃过墨鱼仔,就是那种真空包装的,一口一个,十分Q弹,它正适合这样吃,若是放到火锅里,没过一会儿就由大变小,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易缩水的海鲜了,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点, 满足感不强啊!

那么为啥墨鱼仔缩水缩的这么严重呢?其实是因为它体内的水分含量太高了,放入沸腾的火锅之后,它里面的水分会析出,表皮会变紧,然后就缩成了一个迷你版的墨鱼仔,和它下锅前完全就是两种体型,所以会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心理落差,缩小了的墨鱼仔虽然肉质依然好吃,但是因为缩水后不比你的大拇指大多少,所以很多网友都说就算一个人吃一盘,也完全不够塞牙缝的!

所以呢,小密不建议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点这个海鲜,除此之外小的鱿鱼腿也不建议大家点,下锅后同样会严重缩水,吃着就差了点儿味道了,相比下到火锅里,它们更适合爆炒,或者是凉拌,白灼也不错,配上海鲜酱一起吃,味道鲜美,让人食指大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