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总是吃不够的几道家常菜,用来宴客很有面子,下饭可口,很好学

豆豉虎皮青椒

材料:青椒,酱油,大蒜,油,盐,糖,酱油,醋

做法:

1、将油倒入煎锅中(比通常的煎炸稍多一点)。把锅加热8成热。换中火,加入青椒。把青椒压在铁锹后面,在锅底圈起来。然后把它搅拌起来再圈起来。

2、直到青椒变软,金棕色烧焦的皮肤散开,把油留在锅里,把青椒放在备用。在煎锅中煸炒酱油和大蒜。

红烧鸡爪

做法

1、准备鸡爪、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小葱白、葱绿、生抽、老抽、盐、糖、油。

2、鸡爪剪去指甲洗净,入锅中穿烫一下,沥出备用。姜片、蒜瓣、八角、干辣椒段、葱白、葱绿准备好。

3、热锅入油,油稍热加入姜片、蒜瓣、八角爆香,转中火加入干辣椒段及鸡爪炒一炒。加入生抽、老抽、一点点糖继续翻炒上色,然后加一小碗水加盖转大火烧开。

黄焖鸡翅

食材:鸡翅500g;香菇6朵;木耳5朵;干红辣椒2根;姜1块;大蒜3瓣;青蒜2根;料酒30ml(二汤匙);生抽30ml(二汤匙);蚝油30ml(二汤匙);老抽15ml(一汤匙);盐3g(二分之一茶匙);糖5g(一茶匙)

做法

1、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1小时,洗净后切成大块儿备用。木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,去蒂洗净后撕成小块儿备用。将鸡翅用刀从中间剁开成两段,洗净后沥干水分。

2、姜去皮切片,把鸡翅倒入大碗中,放入姜片,料酒和蚝油,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,腌制20分钟。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,放入干红辣椒,切成段的青蒜(1根)和拍散的大蒜瓣,爆香后倒入鸡翅和姜片,用铲子不断翻炒至鸡翅表面变色。

3、放入香菇和木耳,倒入清水没过食物的表面,调入生抽和老抽,继续用大火加热,待汤面出现浮沫时,用勺子撇干净。(或先撇浮沫,再倒入生抽和老抽)

麻辣鱼泡

食材:鱼泡300克,青辣椒2个,红辣椒1个,香菜适量,葱适量,老姜适量,大蒜适量,花椒粒适量,白糖适量,豆瓣酱适量,生抽适量,盐适量,植物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提前将原料准备好,鱼泡清洗干净,切成两半(我没有切开结果炒出来很大,建议切成两半)。

2、红辣椒、青辣椒切段、香菜、葱切成3-4里面的段,大蒜切片,老姜切丝,同时准备调料汁:郫县豆瓣、白糖、生抽。

3、锅内倒油烧热至7成,将花椒粒、大蒜、老姜、辣椒段放入锅内炒香。

4、将准备好的鱼泡倒入锅内大火继续翻炒(鱼泡一定要切开,不然下入油锅会爆开),鱼泡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,所以在炒制的时候渗出一些黏液很正常

5、待鱼泡8成熟时,倒入调好的酱汁,继续翻炒1-2分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